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功率超声的介绍

雾化喷涂

功率超声

超声波是固体或流体中的机械振动,它是一种机械波,有别于电磁波,振动频率一般超出人耳可听见的范围-20000Hz,故而得名超声波。超声波的频率上限一般受发生器的信号处理能力的限制——某些领域,目前已经使用了千兆赫范围(每秒振动10亿个周期以上)的频率。

超声波已被广泛的用于各种各样的领域,但为了方便起见,我们一般将它们分为两大类:低功率和高功率超声波。低功率超声主要应用包括医学成像(例如扫描未出生的胎儿)和无损检测(例如飞机结构的常规裂纹检测)。请注意,在这两种情况下,超声波不会对扫描对象产生任何显着影响,相比之下,高功率用途的超声波输出的能量就会大很多,我公司(FUNSONIC)生产的主要就是这一类产品,但首先让我们看一组数字。

超声波喷涂机

高功率应用倾向于使用频低端的频率(即从20kHz到大约200 kHz)。这是因为频率会限制振动组件的尺寸,一般而言,频率越低,尺寸越大,能产生的功率也越高。相反,更高的频率(以及包含高频谐波的方波或阶跃函数)往往用于测量应用,因为较短的波长能够提供更高的精度,并且在低功率状态下机械应力也不是问题。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效果,高功率超声在应用时通常需要使用尽可能多的振幅,具体表述就是,将振幅不断地提高,直到某些被作用物体(比如塑料、布料、颗粒)损坏,典型的振幅范围从大约5到50微米(即0.005到0.05毫米)。无论您如何测量,这听起来都不算多,但是请想一想:以20 kHz频率(即每秒20000次)和50微米运行的超声波系统以80,000 g(重力的八万倍)的循环加速度移动。地球上还有什么能与之匹敌的吗?

超声波振幅

关于振幅的一个小问题:超声波行业内有一个惯例,通常以“峰峰值”术语来表达振动幅度。即2倍于物理学定义的幅度的数字(即中点到峰值)。假设大多数阅读这些页面的人不是超声波专家,实际中如果是单峰值,而需要峰峰值数字的话,那么将其 x2即可!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5人评论了“功率超声的介绍”

  1. Pingback: 什么是超声波无缝缝纫? – 杭州泛索能超声-FUNSONIC

  2. Pingback: 无缝缝合设备的结构组成和应用 – 杭州泛索能超声-FUNSONIC

  3. Pingback: 什么是超声波空化作用? - 杭州泛索能超声-FUNSONIC

  4. Pingback: 超声波振动的影响-热和空化 - 杭州泛索能超声-FUNSONIC

  5. Pingback: 超声波振动的影响-摩擦和应力 - 杭州泛索能超声-FUNSONIC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