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振动的影响-摩擦和应力

换能器

超波振动的影响主要有以下两种:

1、减少摩擦

功率超声波产生的巨大加速度的结果之一是,除非表面非常牢固地结合在一起,否则它们往往会分开。当一个表面需要以最小摩擦移动到另一个表面时,可以利用这种效果 – 当表面之间没有接触时,摩擦减少到零。此外,当表面接触时,相对运动可能会停止,从而允许所有运动在它们分开时在零摩擦下发生。这是用于超声波金属成型的效果之一-工具振动,以便工件可以在几乎没有摩擦或没有摩擦的情况下移动。

2、应力叠加

这是超声波金属成型中使用的另一种效应。为了使金属工件变形,其中的应力必须足以引起屈服。通常,这种应力仅由外部机械力(例如来自冲压工具)产生。如果工件也受到超声波振动,这些会产生交变应力,这些交变应力叠加在外力作用下的恒定应力上。当总应力超过屈服极限时,工件将开始变形,在振动周期的一小部分,此时振动应力最大,外力可能比通常需要的要小得多。这种效果通常只在外力受到过程本身某些特征限制的情况下才有用,例如,如果力必须通过工件本身传递。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