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振动的影响-热和空化

变幅杆

功率超声波会对过程产生不同的影响(有时甚至没有有用的影响),因此了解可能的影响及其发生的原因很重要。这些是主要(可能)的影响:

发热

高能机械振动可以很容易地通过不同部件之间的界面摩擦或材料内的阻尼(“内摩擦”)转化为热量。这种效应在焊接中得到了利用,塑料和金属的焊接效率很高,因为热量正是在需要的地方产生 – 在要连接的表面。这种影响也可能是一种限制——我们谈论的是由能量在换能器、助推器和超声波发生器内以及它们之间的界面处转换为热量而引起的功率“损失”。

气蚀

每当环境压力降低时,液体的沸点也会降低。如果压力降低得足够多,那么液体将开始沸腾而无需加热(因为沸点降低到室温以下)。当这种情况发生在小范围内时,由于局部压力降低,会形成小气泡-这称为空化。它可能发生在受到超声波振动的液体中或在其他运动产生低压区域的情况下(例如船舶的螺旋桨)。大多数影响不是由蒸汽泡的形成引起的,而是由它们的破坏引起的。低压区域高度局部化并且一直在变化(对于超声波驻波,最低和最高压力之间的时间通常为10到25微秒)。气泡只有在压力低时才能存在——当压力高时它们非常不稳定,所以它们会剧烈崩溃,瞬间产生巨大的温度和压力。当然,每个气泡的坍塌都发生在微观上很小的体积内,但在强大的、均匀的超声波场下,整个液体中的数百万个气泡每秒将形成和破坏数千次,因此它们会影响液体的整体特性。该效应在声化学和超声波清洗中得到了利用。整个液体中数百万个均匀的超声波场每秒将形成和破坏数千次,因此它们可以影响液体的整体特性。该效应在声化学和超声波清洗中得到了利用。整个液体中数百万个均匀的超声波场每秒将形成和破坏数千次,因此它们可以影响液体的整体特性。该效应在声化学和超声波清洗中得到了利用。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