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超声波雾化喷涂?

太阳能电池涂层

超声波喷涂是一种独特的喷雾技术,是基于超声波雾化喷头技术的一种喷涂方式。其喷涂的材料首先为液体状态,液体可以是溶液、溶胶、悬浮液等,液体涂料先通过超声波雾化装置雾化成微细颗粒,然后再经一定量的载流气体均匀涂覆在基材对表面,从而形成涂层或薄膜。相对于传统的气压式二流体喷涂,超声波雾化喷涂能实现更好的均匀度、更薄的涂层厚度、更高的精度。同时,由于超声波喷头并不需要气压辅助就可以雾化,所以采用超声波喷涂能显着减少喷涂过程中的涂料飞溅,实现节约涂料的目的,超声波喷涂的涂料利用率是传统二流体喷涂的4倍以上。

超声波雾化喷涂

雾化喷涂原理:

是通过压电换能器将高频声波转换成机械能,再将机械能转换成液体,这种纵向向上和向下的振动在超声波喷涂设备厂家喷头尖端的应用液体薄膜中产生驻波,在那里这些波的振幅可以由功率发生器控制。这些静止的液体波可以从超声波喷头的顶端向上延伸,当液滴离开喷头的雾化表面时,被分解成均匀的微米级甚至纳米级液滴的细雾。

超声波雾化喷涂
超声波雾化原理

超声波雾化喷涂整机组成:

整机由超声波雾化喷头,专用驱动电源,XYZ三轴联动伺服系统,智能化操作系统,液体供给系统,低速空气整形装置,外壳箱体等组成。

超声波精密喷涂整机
桌面型 超声波精密喷涂整机

喷头:

利用超声波的能量作用将水或液体打散,形成几个微米到100多微米大小的微小颗粒,实现对空气加湿、液体造粒、混合、促进化学反应、喷涂、金属熔体制粉等目的。我们提供类型有:广域型宽幅型散射型长嘴型聚拢型线喷型等六种超声波雾化喷头。

超声波喷头雾化过程
超声波喷头雾化过程

优势:

1. 喷头本质上是不堵塞的,具有自我清洁装置,而且没有活动部件磨损,大大减少了关键生产过程中的停机时间。

2、喷涂图案易于成形,便于精确喷涂,高度可控的喷雾产生可靠、一致的结果。

3、喷头采用耐腐蚀的钛合金结构,使用寿命长,具有优良的声学性能,让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4、超低流量能力,很容易控制,可重复间歇或连续喷涂。而且由于水滴停留在基材上而不是反弹,大大减少了过喷量(可达80%),这转化为大量的物质节省和减少对环境的排放。

应用:

超声波雾化喷涂系统如今在很多领域都有应用,其中在替代能源与纳米材料、玻璃工业、医疗、印刷电路板、半导体等领域尤为突出。如:

1、超声波燃料电池催化剂涂层系统

2、薄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涂层系统

3、碳纳米管、纳米线及其它纳米材料涂层系统

4、薄膜功能玻璃涂层系统

5、硬质涂层及其他薄膜保护玻璃涂层系统

太阳能电池喷涂

服务:

我们FUNSONIC提供用于雾化喷涂的各种超声波处理器, 我们也随时为您提供满意的加工定制服务并为您提出最佳解决方案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