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超声波食品切割刀?

切割

超声波食品切割刀是一种利用超声波能量进行切割的设备。与传统切割机相比,超声波食品切割机更卫生,停机时间更短,成本效益更高,切割表面的一致性更高,刀片保持锋利的时间更长。

超声波技术的发展也使得利用超声波进行产品切割成为可能,超声波切割技术不断发展完善,现已被运用于切割食品、橡胶、织物等等工业产品。超声波切割机每秒可使其刀片振动20,000-40,000次(20-40 kHz)。这种高频振动,超声波切割机可以轻松切割食品。超声波切割食品的应用目前被广泛运用于面包、蛋糕、甜点、奶酪、糖果、肉类等食品的切割。超声波刀片的长度和高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可取决于客户的具体要求及超声波切割机现有条件定制。

我们的超声波切割刀由钛制成,钛是食品行业认可的完全惰性材料。钛具有良好的疲劳强度、表面硬度和优良的声学性能。

切割刀原理

超声波驱动电源将功率转换为高频和高压交流电,并将其传输到超声换能器。超声波换能器可以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机械能,即超声波。其表达是换能器在纵向方向上来回移动。伸展运动的频率等于驱动电源提供的高频交流电流的频率。变幅杆的作用是固定整个超声波振动系统,并增加换能器的输出幅度。一方面,工具(刀头)进一步放大了振幅并使超声波聚焦。另一方面,输出超声波,并且使用类似于切割刀的切割刃将超声能量集中到待切割材料的切割部分。在巨大的超声波能量的作用下,零件立即软化并熔化,其强度大大降低。此时,只要施加较小的切削力,就可以达到切削材料的目的。

超声波切刀是利用超声波的能量,将被切割材料的局部振动切割,从而达到材料切割的目的,传统的切割是利用带有锋利刃口的刀具,压向被切割材料,此压力集中在刃口处,压强就非常大,超过了被切割材料的剪切强度,材料的分子结合被拉开,就被割断了,超声波切割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它在切割的同时,在切割部位有熔合作用,切割部位被完美地封边了,可防止被切割材料组织的松散,所以超声波切割不需要锋利的刃口,不需要很大的压力,不会造成被切割材料的崩边、破损,切割刀在作超声波振动时,摩擦阻力特别小。超声波振动系统发生的高频信号传输到超声波换能器,转换为声波,通过变幅杆传递到超声波切刀刃口上,将声波能量转换为机械振动能,实现切割振动的功能,利用切刀的刃口,将超声波能量集中输入到被切割材料的切割部位。该部位在巨大超声波能量的作用下,瞬间软化、熔化,强度下降,此时只要施加很小的切割压力,就可达到材料切割的目的。

切割刀优点

高效切割

超声波切割技术与一般切割有较大区别,能够在保障精准切割的基础上,不会对被切割产品造成破坏,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切割物的完整性。超声波切割刀是通过带有精确和快速伺服驱动器的四轴驱动系统进行的,整个系统能够加快切割的进度,同时使超声波切割机消耗的能量更少。将超声切割机使用整合到工业流程中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省时间,提高生产率并提高生产率。

保持边缘平整

超声波切割会在切割过程中对食品切割面进行局部加热,对切割部位起到熔合作用,因此食品的切割面能够被完美地封边,在保持美观的同时避免了食品内部结构的松散。

任意角度精准切割

与传统刀具切割相比,使用超声波切割机能获得的切割质量要好得多。超声波切割机具有极高的精度,可以更好地满足工业环境中的各种切割限制。超声波切割刀体积较小,方便灵活,能够与机械臂以及自动化设备配合使用。通过与机械臂或自动化设备的组合,能够实现实现任意角度切割食品的目的,最大程度地获得理想的食品形态。

环境影响小

超声波切割刀在切割过程中只会产生很小的噪音,不需要使用其他设备来进行抗噪音处理,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超声波切割机不会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在工业环境中公认其使用没有危险。切割和超声波焊接是一种尊重环境的可靠技术。

干净卫生

针对食品切割而言,食品卫生是至关重要的。实施超声波食品切割的过程需遵守严格的卫生条件,减少食品污染的风险。同时,由于超声波切割刀具有低摩擦的特性,在切割食品时很少会产生粘连的情况,保持刀片清洁干净的同时降低了清洁成本。

应用

超声波食品切割刀广泛应用于切割以下类型的食品:

– 较软的食品和含有各种质地的食品通常需要较高的振幅,例如软糖和牛轧糖、软奶酪和含有坚果或水果片的奶酪;

– 含有各种软硬成分的产品,如三明治和包子、蛋糕和面包、半冷冻的肉类和鱼类;

– 坚硬的食品通常有较低的振幅要求。这方面的例子有冷冻食品、结实的奶酪、蔬菜等。

客户对超声波切割刀关注的问题

超声波切割和传统切割有什么区别?

超声波切割刀是一种利用波能进行切割加工的设备。其特点是无刃切削。或者更确切地说,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尖端技术。传统切割是利用锋利的刀刃,压在被切割材料上。压力集中在切削刃处,压力很大,超过了被切削材料的剪切强度。材料的分子键被拉、开和切断。因为材料是强压硬拉,所以刀具刃口要非常锋利,材料本身也承受比较大的压力。对柔软有弹性的材料切割效果不好,而对粘性材料则较难切割。

我的超声波切割能用多长时间?

FUNSONIC采用独特的电火花线切割技术进行生产。和随后的应力消除技术,使工具的材料应力降低,从而提高其使用寿命。在钛的疲劳特性成为一个问题之前,FUNSONIC的切割刀可以持续运行多年。

怎样才能使我的切割刀头获得最长的使用寿命?

切割刀头与金属部件(如托盘、皮带或其他非食品材料)的偶然接触会损坏切割刀头,其他非食品材料会损坏刀头。这种类型的错误使用是这种类型的滥用是造成超声波工具头损坏的最常见原因。正确的自动化适当的自动化机器编程和良好的维护做法可以大大延长。

以过高的振幅操作切割工具,由于产生了额外的疲劳应力,会导致工具头过早失效。这通常是由于在系统中使用了不适当的变幅杆造成的。FUNSONIC公司将在购买工具时提供适当的变幅杆规格,并建议只使用指定的变幅杆。建议每个工具只使用指定的变幅杆。

是否有必要重新研磨我的切割刀头

使用超声波技术,刀口的锋利程度不像机械刀那样关键。事实上,许多超声波切割刀的设计都在刀尖上设置了一个小平面,以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并提高性能。震动的运动提供了更多的切割效果,而不是刀具的锋利程度。

如果使用适当的操作技术,并避免意外的工具碰撞,一般来说,在数千小时的操作中不需要重新研磨。(如果超声波工具出现磨损或损坏,应将其送回FUNSONIC公司重磨。如果超声波工具磨损或损坏,应将其送回FUNSONIC公司进行重磨和重调)。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