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散射型超声波喷头的介绍

散射型喷头用

简介

散射型喷头使用低压空气/气体来产生均匀,宽阔的喷涂图案,每个喷头最大可达9.8英寸(25厘米),具体取决于与基材的距离。空气流的速度是可控制的,从而允许雾化喷雾对产品或基材的低或高冲击。使用多个喷头串联可获得无限的宽度。散射型喷头设计用于细长型喷头中高度可重复的宽幅图案。

散射型超声波喷头,是一种带有旋风锥形喷雾的超声波雾化喷头。它采用超声波雾化喷头技术,通过特殊的涡流流道设计,将载气转化为均匀的旋转气流,使液雾的超声波雾化以旋风喷雾的形式散开,扩大了雾化器的喷雾面积。超声波喷头也可以喷涂在垂直或曲面和其他有棱角的基材上。

散射型超声喷头的典型应用是半导体晶片的光刻胶涂层,其中光刻胶喷涂在半导体晶片上。由于散射型超声喷头喷出的雾气是旋转散射的,因此不仅可以在晶圆平面上形成均匀的光刻胶膜,而且可以在晶圆微结构的侧壁和边角处形成均匀的光刻胶膜。此外,散射型超声波喷头还可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涂层、钛酸钙太阳能电池涂层、AR透射和反射膜涂层、隔热膜涂层、超疏水涂层涂层、PCB助焊剂涂层等应用。

原理

超声波喷头是通过压电换能器将高频声波转换成机械能,再将机械能转换成液体,这种纵向向上和向下的振动在超声波喷头尖端的应用液体薄膜中产生驻波,在那里这些波的振幅可以由功率发生器控制。这些静止的液体波可以从超声喷头的顶端向上延伸,当液滴离开喷头的雾化表面时,被分解成均匀的微米级液滴的细雾。

与压力喷头不同,超声波喷头不使用高压迫使液体通过一个小孔来产生喷雾。液体通过一个相对较大的喷头中心进入,没有压力,由喷头内的超声波振动而雾化。

每个超声喷头都在特定的谐振频率下工作,谐振频率决定了液滴的中位数大小。雾滴的大小差异很小,可以通过数学计算得出其分布在一个精确的预测范围内。例如,一个120 kHz的喷头产生18微米的中位液滴尺寸(在喷水时)。频率越高,中位值下降越小。

优势

●大幅面喷涂,喷涂宽度:40-150mm

●涂层均匀度:>95%均匀度

●节省原料:原料利用率85%以上,是传统二流体喷涂的4倍

●镀层厚度控制精度高:可制备20nm到几十微米的镀层,精确控制镀层厚度

●细雾化颗粒

●均匀雾化颗粒

●可以间歇或连续喷洒

●超低喷雾流量

●不会堵塞喷嘴

●防腐喷嘴

●高精度可控喷涂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