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聚拢型超声波喷头?

聚拢型喷头用

简介

聚拢型超声波雾化喷头与低压空气/气体结合在一起,以产生柔软,高度聚焦的小液滴束。通常以1psi的压缩空气/气体被引入到围绕喷头的导气罩的扩散室中,从而在喷头杆周围产生均匀分布的空气/气体流。阀杆尖端的超声波产生的喷雾立即被夹带在低压空气/气流中。导风罩上的可调聚焦机构可以完全控制喷雾宽度。喷雾罩非常狭窄,呈沙漏形。形状的宽度通过调整喷头到基材的距离来控制,范围为0.07–1.0英寸(1.78–25 mm)。非常适用于小型设备,例如支架,气球导管,电线,用于选择性焊接应用的助焊剂等。

聚拢型超声波喷头,是一种喷雾宽度较小的超声波雾化喷头。其采用超声雾化喷头技术,特殊的收缩流道设计将载气均匀集中分布,使超声雾化的液雾呈集中喷雾形式,从而减小了超声喷头的喷雾面积。由于集中式超声波喷头的喷涂宽度小,主要适用于各种中小型喷涂应用,与Funsonic宽幅喷涂超声波喷头相辅相成,几乎可以适用于所有不同的平面喷涂要求。

典型的应用包括燃料电池喷涂,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的膜电极喷涂,其中催化剂(例如铂碳催化剂)分散体被超声雾化并喷涂到质子交换膜上,形成均匀致密的膜电极。由于聚结式超声波喷头具有聚结、集中喷射的优点,可用于小面积的精密喷涂,因此聚结式超声雾化喷头也可用于药物等介入医疗器械表面的喷射。球囊喷涂和药物支架喷涂。将雷帕霉素、紫杉醇等药物溶解在有机溶剂中形成药液,通过浓缩超声波喷头进行超声雾化,然后均匀喷涂在球囊或支架上,在球囊导管和支架表面形成均匀致密的药物涂层。此外,聚结超声波喷头还可应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涂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涂层、PCB助焊剂涂层等应用。

原理

超声波喷头是通过压电换能器将高频声波转换成机械能,再将机械能转换成液体,这种纵向向上和向下的振动在超声波喷头尖端的应用液体薄膜中产生驻波,在那里这些波的振幅可以由功率发生器控制。这些静止的液体波可以从超声喷头的顶端向上延伸,当液滴离开喷头的雾化表面时,被分解成均匀的微米级液滴的细雾。

与压力喷头不同,超声波喷头不使用高压迫使液体通过一个小孔来产生喷雾。液体通过一个相对较大的喷头中心进入,没有压力,由喷头内的超声波振动而雾化。

每个超声喷头都在特定的谐振频率下工作,谐振频率决定了液滴的中位数大小。雾滴的大小差异很小,可以通过数学计算得出其分布在一个精确的预测范围内。例如,一个120 kHz的喷头产生18微米的中位液滴尺寸(在喷水时)。频率越高,中位值下降越小。

优势

●小面积喷涂

●涂层均匀度:>95%均匀度

●节省材料:原料利用率85%以上,比常规二流体喷涂提高4倍

●极低流速:最小流速可达 0.005ml/mi

●雾化颗粒细,雾化颗粒均匀

●可间歇或连续喷涂

●超低喷雾流量

●不会堵塞喷头

●防腐喷头

●高精度可控喷涂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