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无缝缝纫焊接-应用于无纺布

无缝缝纫

非织造布由形成松散凝聚力的单根纤维或无端长丝(无限长的纤维)组成。可以使用超声波焊接具有热塑性部件(加热时成型的塑料)的无纺布。在这里,材料的塑料部分通过超声波加热、熔化,无纺布可以在没有粘合剂的情况下连接在一起(焊接)。

适合什么?

加入无添加剂的无纺布非常适合卫生用品、医疗工程以及化妆品和保健品。超声波焊接用于:

  • 将不同的层层压在一起(例如尿布)
  • 结合压花结构(例如用于化妆棉)
  • 边缘区域的分离和包边(例如一次性手套)
  • 穿孔网状材料(例如用于过滤材料)

超声波焊接无缝缝纫机可以对非织造材料进行压花、穿孔、压实和切割。使用旋转工具进行粘合,他们可以以高达 800 米/分钟(2,625 英尺/分钟)的速度在无纺布上进行高度一致的连接。织物的超声波焊接消除了对粘合剂的需求,从而防止了任何胶合混乱,从而避免了潜在的产品损坏和清洁停机时间。

最终,这些超声波焊接织物机生产的产品手感柔软,不会刺激皮肤。消除线缝还可以使材料具有更大的弹性,从而提高合身性和舒适性。

超声波无缝焊接

它是如何工作的?

超声波在发生器中产生并在转换器中转化为机械振动。这些通过超声焊极引入材料中。这里的标准频率在 20 到 35 kHz 之间,幅度为 10 到 50 μm。材料的塑料部分受到刺激、加热并熔化。实际焊接过程很快:由于使用旋转工具(如砧鼓),每分钟可处理多达 800 m 的非织造布。砧鼓用作砧,并具有单独的表面结构以精确地聚焦超声波能量。这可以实现精确的焊接、压花或切割效果。

被加工材料和工具之间的恒定距离对于获得最佳结果很重要。这通过精确的控制技术得到保证。它确保距离始终保持不变,即使焊接工具因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而发生变化。

超声波无缝焊接
焊接/交叉密封

无纺布也可以用交叉密封焊接。与纵向密封一样,焊头在固定位置工作,不会向上或向下移动。旋转砧是与众不同的地方。它确保无纺布在正确的位置与超声波焊极接触,并且仅在横向方向上焊接在那里。例如,这用于尿布的侧缝。

层压

与纵向密封不同,旋转砧上的结构意味着无纺布仅局部连接。这样做的好处是,由于许多目标连接,材料特性保持不变。例如,过滤功能不受影响,材料保持弹性。

压花

在压花过程中,无纺布(例如棉垫)具有压入其中的独特结构。这是由砧鼓完成的。被接合材料具有不同颜色时的特殊性:在焊缝处可以看到下轨道的颜色。一种设计效果,例如徽标 – 无需额外的彩色印刷。

穿孔

非织造布也可以按规定的图案打孔。材料可以用超声波和砧鼓轻轻地穿孔,例如,在伤口敷料和膏药的情况下。 

切割

超声波工具甚至可以切割。同时,切割边缘被密封。例如,这用于生产一次性手套。

无缝焊接的优势

  • 能源成本低,超声波无缝缝纫工具不需要加热
  • 无粘合剂污染 – 节省处理和维护成本
  • 生产速度高达 800 m/min,焊接质量可靠
  • 具有一致材料特性和最佳手感的优质产品的制造技术
  • 稳定性高:超声波无缝缝纫时,焊接辊和压辊的旋转完全同步,速度和角度没有差异,不会造成布料拉伸、变形,精度极高。由于热熔效应,不需要针和线,产品耐水性增加,重量更轻,更容易折叠。
  • 焊切同步:超声波无缝缝纫设备不仅适用于连续缝纫,还可以在焊接的同时切割纺织品,实现自动封边。
  • 可控焊接:焊接辊和压辊拉动布料,超声波焊接布料。更换压辊可以改变焊缝的尺寸和压花,使用更加灵活方便。
  • 用途广泛:所有热塑性(加热后软化)面料、专用胶带、薄膜均可采用超声波无缝缝纫设备焊接,滚轮采用淬火钢制造,延长使用寿命。
超声波无缝焊接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