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金属焊接

金属焊接

在工业中,例如汽车或电子行业,由相同类型的金属制成或由不同类型的金属制成的材料被连接在一起。金属的超声波焊接是一种冷焊工艺,因为除了焊点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热量产生。此时,高频声波被引入被焊接的零件。精确的工具可以在每个焊接过程中保持一致的质量,并且每次都能获得可重复的结果。 

超声波焊接用
超声波点焊机

优点

与气体保护金属电弧焊等传统焊接方法相比,金属的超声波焊接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 超快:整个过程仅持续几秒钟。
  • 精确:大量的焊接参数确保精确和可重复的结果。
  • 成本效益:不需要其他添加剂,如焊料。
  • 环保:消耗的能源非常少,不使用任何化学品。
  • 特点:超声波焊接确保接合点的高强度和出色的导电性。 
  • 温和:除焊点外,金属没有损坏或变形。
  • 安全:超声波焊接时不会产生火花或烟雾。

工作原理

发生器提供高频。然后该频率在转换器中转换为机械振动。振幅变换器改变振动的振幅。超声焊极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它的主要任务是将超声波能量水平引入应用程序的顶部。超声波使其移动,而砧座将应用程序的底部固定到位。产生摩擦。在这里,金属的粗糙峰被擦掉,顶部(氧化物)层被破坏,金属发生塑性变形。现在,应用程序可以在不熔化的情况下加入。这非常适合薄膜、薄金属板和电线。

超声波金属焊接

应用领域

超声波焊接用于各个行业和部门:

消费产品:最小的电气连接,例如远程控制应用中的电气连接,可以使用超声波快速准确地创建。

电池:对锂离子电池 (LIB) 的需求不断增长。将阳极(铜箔)和阴极(铝)连接在一起需要具有长期工艺可靠性的最佳连接技术。超声波焊接是制造电池的可靠方法。 

汽车:在汽车行业,线束制造商依赖超声波焊接技术。使用超声波连接汽车内饰部件。可以粘合由铬制成的部件,例如铬环等装饰元件。

电子设备:使用超声波技术可以快速、安全、精确地焊接电缆和端子连接,不会对敏感技术造成危险。

超声波金属焊接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