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超声波替刃式切割刀?

食品切割

超声波切割工艺的主要作用是拆分相连的部件。通过每秒高频振动可降低待切割物品上的压力,这样就能形成整齐干净的切割表面。超声波切割刀既可以用于食品工业,也可以用于橡胶、泡沫塑料和人造革等固体材料。

每个物体都有其特殊的频率,通过这个频率物体是稳定且容易振荡。通过增加一个对应于这个特殊频率的外力,即使很小的力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振动。这种现象叫做共振。利用共振技术使切削刃产生较大的振动。

替刃式超声波切割刀每秒振动30,000次(30 kHz),大输出功率为300W。由于这种运动,超声波切割刀可以轻松切割树脂,橡胶,无纺布和复合材料。该切割刀采用1mm厚的耐磨硬质合金刀片,并且用户可以自行更换刀片,增加切割刀的寿命较少使用成本。除了具有出色的可维护性外,我们的产品还具有环保性,因为它们基本上不会排出任何碎屑,废水,噪音或烟雾。

超声波切割刀由产生振动的“换能器”和驱动换能器的“超声波发生器”组成。压电元件包含在换能器中,通过将与换能器特性频率*的交流电压,从发生器施加到压电元件上,包括刀具刀片在内的整个振动器发生共振。传感器带有反馈控制系统,将切削载荷引起的频率或幅值偏差信息传递给发生器。反馈控制系统能保持刀片的共振状态和振幅稳定,使刀具始终能快速、干净地切削材料。

此款替刃式超声波切割刀采用了1mm厚的合金刀头,锋利的刀头使切割的接触面变小,减少了刀头的发热量,锋利的刀头借助超声波使切割效果更加理想。 30K超声波切割刀可用于手持式切割和自动化机械装夹。

超声波切割与传统切割完全不同。超声波切割机利用超声波的能量来熔化待切割材料的局部加热,从而达到切割材料的目的。

超声波切割刀的特性不需要锋利的边缘,不需要很大的压力,并且不会引起切割材料的碎裂或破裂。切割刀片经受超声振动,并且摩擦阻力特别小,切割的材料不容易粘附到刀片上。对冷冻、粘性和弹性材料、食物,橡胶或不方便的物体特别有效。在切割的同时,切割部分具有熔合。切割部位被完全密封,以防止松动的组织(例如纺织材料飞边)。超声波切割刀的使用范围也可以扩展,例如挖孔,铲挖,刮漆,雕刻,纵切等。

超声波切割刀由换能器、变幅杆、工具头(刀头)、驱动电源组成。其中换能器加变幅杆加工具头组成的整体又称为整机。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