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超声波替刃式切割刀的原理?

橡胶切割

超声波切割刀是利用超声波的能量,将被切割材料的局部振动切割,从而达到材料切割的目的。传统的切割是利用带有锋利刃口的刀具,压向被切割材料,此压力集中在刃口处,压强就非常大,超过了被切割材料的剪切强度,材料的分子结合被拉开,就被割断了。超声波切割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它在切割的同时,在切割部位有熔合作用,切割部位被完美地封边了,可防止被切割材料组织的松散,所以超声波切割不需要锋利的刃口,不需要很大的压力,不会造成被切割材料的崩边、破损,切割刀在作超声波振动时,摩擦阻力特别小。超声波振动系统发生的高频信号传输到超声波换能器,转换为声波,通过变幅杆传递到超声波切刀刃口上,将声波能量转换为机械振动能,实现切割振动的功能,利用切刀的刃口,将超声波能量集中输入到被切割材料的切割部位。该部位在巨大超声波能量的作用下,瞬间软化、熔化,强度下降,此时只要施加很小的切割压力,就可达到材料切割的目的。

应用

热塑性塑料:板材、片材、薄膜和层压材料,碳纤维、天然纤维或合成纤维,复合材料:聚乙烯纤维、含碳或玻璃纤维的模制品,橡胶:硫化胶乳、非硫化胶乳、片材、管材,印刷电路板铜箔的修复,ABS、PP、PE …..其他小于5mm的有机塑料片材,汽车地毯和天花板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