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纳米材料喷涂?

纳米材料喷涂

超声波纳米材料喷涂系统特别适合喷涂纳米悬浮液,如碳纳米管、纳米线、钙钛矿、石墨烯等。由于喷头固有的超声波振动,能量使悬浮液中的团聚颗粒破碎,液体在整个喷涂过程中受到连续的机械振动,而不会损坏材料。这在需要功能性纳米颗粒均匀分散的情况下尤其有益。相比之下,其他喷涂技术无法分散结块,并且容易堵塞。

超声波涂层纳米粒子的独特优势

当使用常规的混合装置和泵来分配纳米颗粒时,颗粒往往会聚集并从液体悬浮液中分离出来,而采用纳米悬浮液液体输送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该系统采用位于注射器柱塞内的盘状压电换能器,将高频电能转换为机械能,再将机械能转移到液体悬浮液。

控制模块提供根据液体悬浮特性来控制功率强度和持续时间的高频电气输入。在注射筒内产生的高频和高反射振动能有效地将大部分浆液、弥散物和悬浮液在几秒钟内混合到近乎完美的均匀混合物中。控制模块自动触发的进一步电脉冲产生连续振动,使纳米颗粒均匀分散在悬浮液中数小时。

当使用传统的涂层技术(如压力喷涂、旋转圆盘涂层和卷筒印刷技术)在基材上涂层纳米颗粒时,其均匀性控制受到限制,因此使用的纳米材料数量过多而增加成本。

超声波喷头均匀而准确地将非常薄的纳米颗粒涂覆在不同形状、形式和大小的基材上。超声喷雾喷头不断地产生微细液滴,液滴内携带相同浓度的纳米颗粒。喷头将超声波振动注入液体悬浮液中,使液体形成无结块系统。当液体到达目标时,它会蒸发,并平缓地放置纳米颗粒,转移系数高于95%,而且几乎没有与传统涂层技术相关的“反弹”。超声波喷头系统非常适合悬浮中纳米颗粒的沉积。超声喷头的大孔径和超声振动使雾化高固体颗粒不堵塞。

超声波喷头的原理
超声波喷头的原理

使用超声波喷涂设备以多种方式喷涂纳米悬浮液:

1.能够喷涂具有所需电气和透明特性的超薄导电层。

2.纳米粒子在基材上的均匀分布,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

3.有针对性的低速喷涂导致昂贵材料的过度喷涂非常少。

4.与其他沉积方法(如浸渍、旋涂和传统喷涂)相比,超声波喷涂系统具有更高的灵活性、控制性和成本效益。

5.选择液滴尺寸,低至13微米,取决于使用的喷头频率。

6.可编程XYZ三轴联动喷涂系统为涂层工艺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从研发实验室规模到量产制造。

超声波纳米材料喷涂
超声波纳米材料喷涂

超声波喷涂的纳米材料应用:

1.用于替代能源、电子、半导体或医疗应用的均匀薄涂层中沉积 CNT(碳纳米管)、纳米线、钙钛矿材料、石墨烯。

2.在燃料电池制造中喷涂催化剂墨水,例如炭黑和铂溶液。

3.使用石墨烯或碳纳米管的保护和强化应用。

4.用于EMI屏蔽的各种纳米材料。

5.创建透明导电涂层。

6.在高级电子应用中沉积均匀的纳米线或石墨烯薄膜。

超声波银纳米线喷涂
超声波银纳米线喷涂

超声波喷涂系统用于任何宽度的基材上沉积纳米层厚度均匀的涂层。即使在非常宽的宽度范围内,也能喷出均匀且非常薄的涂层,这使得超声波喷涂技术特别适合许多精密纳米技术喷涂应用。

纳米材料超声波喷涂系统的优势:

1.可编程的协调XYZ三轴联动。

2.能够进行非常低的流速。

3.自清洁、无堵塞超声波喷头。

4.超声波喷头振动而使凝聚的颗粒破碎。

超声波雾化喷涂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