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食品切割系统有哪些部件组成?

食品切割

超声波发生器(电源)

超声波发生器将110VAC或220VAC的电流转换为高频率、高电压的电信号。

超声波换能器(转换器)

超声波换能器利用来自发生器的高频电信号,并将其转换为线性的、可控的、可控的信号。这种转换是通过使用压电陶瓷片进行的,当施加电压时,陶瓷片会膨胀,用于食品切割系统的转换器被特别设计为完全密封,以便在清洗环境中操作。换能器是专门为在清洗环境中操作而设计的,并包括用于冷却的空气输入和输出端口。

超声波变幅杆

超声波变幅杆是一个调整过的部件,可以机械地调整转换器的线性振动运动量到所需的水平。转换器的线性振动运动量,以产生最佳的切割性能的具体应用。该超声波变幅杆还提供了一个安全的、非振动的位置来夹住切割工具。在食品切割系统中使用的变幅杆是一体式、坚实的钛设计,以获得最大的切割精度和可重复性。此外,单件式设计允许彻底清洗,不像多件式超声波变幅杆,后者可能会滋生细菌。

超声切割刀头

超声波切割刀头是一种定制的工具,被设计为以特定的频率振动。这些工具是利用计算机建模技术精心设计的,以达到最佳性能和使用寿命。

超声波切割刀头必须被调谐以匹配系统的频率。这个调谐程序需要考虑到刀头的质量、长度和几何形状。钛是超声工具的首选材料,因为它具有共振和抗疲劳的特性。钛也符合食品加工行业的卫生要求。由于超声波切割刀头所需的薄刀片几何形状中的固有高应力。刀头所需的高应力,制造时应使用线切割技术和随后的应力消除工艺,以便随后的应力消除过程,以最大限度地延长工具的使用寿命。

材料处理系统

需要自动化机械对食品和超声波工具进行适当的定位和移动。自动化是实现以下目标的关键正确的位置、方向和切割速度。通常情况下,这些处理系统利用伺服驱动机制来精确控制食品和/或切割工具的速度和位置。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