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换能器和超声波发生器匹配概念

超声波发生器

使用超声波换能器最主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与输入输出端的匹配,其次是机械安装和配合尺寸。

让换能器和驱动电源、焊接模具良好配合以形成一台完整的超声波设备可以简称为匹配。由于匹配对整机性能的影响是决定性的,无论怎样强调匹配的重要性都不为过。匹配最主要考虑的因素是换能器的电容量,其次是换能器的频率。

需要强调的是,超声波换能器本身不是一个能量发生器,它只是一个能量转换器。是将电能转换为声能(机械能),在输入(驱动电源),输出(增幅器,模具)良好匹配的前提下,它可以转换(输出)很大的能量。输入匹配是指换能器与驱动电源的匹配,若输出匹配好而输入匹配不好,则表现为换能器无力,焊不牢。若输出匹配不好而输入匹配好,则换能器会过载,造成晶片错位开裂,破碎,螺杆断,铝裂或烧电箱功率管。

举个例子,就像汽车在空挡状态下猛踩油门,发动机肯定容易损坏的。

换能器与超声波发生器的匹配主要有4个方面,即阻抗匹配、频率匹配、功率匹配、容抗匹配。其中最主要的是容抗和频率。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