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光伏电池喷涂

超声波喷涂机

超声波喷涂是一种独特的雾化技术,它是以超声波雾化喷头技术为基础的。所喷涂的物料先为液体状态,液体可为溶液、溶胶、悬浮液等,涂覆的液体经超声波雾化装置雾化成细小颗粒,再由一定量的载流气体均匀涂覆在基材表面,从而形成涂覆或涂膜。与传统的气动双流体喷涂相比,超声波雾化喷涂均匀性更好,涂层厚度更薄,精度更高。同时,由于超声波喷头不需要空气压力来雾化,所以使用超声波喷涂可以大大减少原料喷溅的喷涂过程,达到节约原料的目的,使用超声波喷涂的涂料是传统二流体喷涂的4倍以上。

超声波喷头是利用压电换能器将高频声波转化为机械能,进行纵向高频振动。液体波从超声波喷头尖端向上延伸,直到被分离成大小均匀的液滴。二次成型气体或周围的空气可以很容易地将液滴包裹到所需的形状和速度,从而实现各种各样的喷涂。

中国已成为全球主要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国。2006年全国太阳能电池的产量为438MW,2007年全国太阳能电池产量为1188MW。中国已经成超越欧洲、日本为世界太阳能电池生产第一大国。2008年的产量继续提高,达到了200万千瓦。

太阳能光伏电池(简称PV电池)是用来将来自太阳的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地面光伏系统中使用了大量的硅基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在能量转换效率和使用寿命方面,单晶硅和多晶硅电池优于非晶硅电池。

应用于光伏电池涂层:

超声波喷涂技术可在薄膜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造中成功沉积抗反射层、TCO涂层、缓冲层涂层、PEDOT和活性层。OPV, CIG, CdTE, CzT,钙钛矿和DSC是一些溶液和悬浮液,可以沉积在利用超声波湿喷涂技术制备薄膜太阳能电池。超声波喷涂系统降低了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成本,同时仍然提供了高的电池效率。

用于光伏电池涂层的优点:

1、 喷涂图案容易形成,适用于太阳能电池的涂层应用。

2.、任何形状的喷涂都可以形成均匀的微米级涂层。

3、 超声波喷头不堵塞

4、激光定位,快速对准喷涂位置

5、溶液转换率≥95%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