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换能器的预应力?

换能器

预应力设计

由于压电陶瓷的张力较弱,必须施加静态压缩预应力以防止压电陶瓷在换能器超声振动时承受拉伸应力。预应力确保压电陶瓷界面接触良好,使超声波以最小的损失良好传输。

超声波振幅

确定所需的预应力

压缩预应力必须足以防止压电陶瓷经受任何超声波拉伸应力并防止任何横向压电陶瓷滑动。所需的预应力没有明确定义。

压电陶瓷的特性在压缩偏压下会发生变化。特别是,材料有效发挥作用的最大安全温度可能会大大降低。(这表明高压缩应力可能会降低居里温度,尽管尚未找到具体确认。)

过大的预载会导致明显的去极化,阻抗不稳定并在运行中老化。

压应力不能超过特定限制,因为它们可能导致机械去极化,应变不能超过特定限制;否则,压电陶瓷的机械损失将急剧增加,导致发热并导致故障。 因此,必须指定一个折衷的中间预应力。这必须通过特定换能器设计的实际测试来确定。

超声波换能器

必须指定一个折衷的中间预应力。这必须通过特定换能器设计的实际测试来确定。测试五个换能器,每个换能器都有不同的预应力。所有PZT8压电陶瓷均来自同一生产批次(老化两年),并在组装前验证其性能一致。组装后,压电陶瓷通过热处理和循环进行稳定。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