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金属制粉的原理

超声波金属制粉

超声雾化是作为一种新型的雾化技术,通过与超声工具头直接接触的方式,将超声波的能量传递给待雾化液体并进行破碎。这种制粉技术能够得到球形度较好且粒度分布较窄的球形金属粉末,同时还具有设备和工艺简单、可控性高、成本低的显著优势。

下图为超声波雾制备的锡粉粉末。

超声波金属制粉

超声波金属制粉设备将待雾化的液体直接输入至超声换能器的工具头表面,使其形成薄液层,薄液层在超声振动的作用下激起表面张力波,当液体表层液滴振幅超过工具头振幅时,液滴便会飞出,被雾化成小液滴。雾化过程中,薄液层厚度的大小对雾化效果的影响很大,这就限制了待雾化液体的质量流速,且限制了雾化速率的提高。

控制粉末特性(尺寸、分布、形状和氧含量)的工艺参数与雾化器设计(喷嘴的几何形状)、雾化器的操作条件(流体的性质、压力、温度、大气)和材料(熔化温度、粘度、表面张力、过热度)相关。其中一些参数对粉末特性有很大影响。例如,金属粘度低、金属表面张力低、金属过热度高(熔融金属的温度与其熔化温度之差)、喷嘴直径小、雾化压力高、流量大,有利于生产细粉。

金属合金雾化是为了满足冶金科学领域的需要而开发的。作为一种工艺参数严格可控的雾化方法,超声雾化技术的发展在生产粒度可控、球形度好、纯度高的金属粉末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尤其在制备粒径小于20 μm 的高性能球 形金属粉末方面极具优势。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