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太阳能电池喷涂?

太阳能电池涂层

超声波喷涂是一种独特的喷雾技术,是基于超声波雾化喷头技术的一种喷涂方式。其喷涂的材料首先为液体状态,液体可以是溶液、溶胶、悬浮液等,液体涂料先通过超声波雾化装置雾化成微细颗粒,然后再经一定量的载流气体均匀涂覆在基材对表面,从而形成涂层或薄膜。相对于传统的气压式二流体喷涂,超声波雾化喷涂能实现更好的均匀度、更薄的涂层厚度、更高的精度。同时,由于超声波喷头并不需要气压辅助就可以雾化,所以采用超声波喷涂能显着减少喷涂过程中的涂料飞溅,实现节约涂料的目的,超声波喷涂的涂料利用率是传统二流体喷涂的4倍以上。

雾化喷涂
超声波雾化喷涂机

原理:

是通过压电换能器将高频声波转换成机械能,再将机械能转换成液体,这种纵向向上和向下的振动在超声波喷涂设备厂家喷头尖端的应用液体薄膜中产生驻波,在那里这些波的振幅可以由功率发生器控制。这些静止的液体波可以从超声波喷头的顶端向上延伸,当液滴离开喷头的雾化表面时,被分解成均匀的微米级甚至纳米级液滴的细雾。

喷头原理
超声波喷头原理

01应用于太阳能电池涂层

超声波喷涂技术可成功沉积薄膜太阳能电池涂层的抗反射层、TCO 涂层、缓冲层涂层、PEDOT 以及薄膜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造中的活性层。OPV、CIG、CdTE、CzT、钙钛矿和 DSC 是一些可以在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时使用超声波湿法喷涂技术沉积的溶液和悬浮液。以 CVD 和溅射设备成本的一小部分,超声波雾化喷头系统降低了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每瓦成本,同时仍然提供高电池效率。

超声波喷涂机是溅射和 CVD 设备成本的一小部分,系统用于钙钛矿喷涂和其他薄膜太阳能制造应用的研发。超声波喷涂技术作为一种可行的方法来升级到更大尺寸和更高容量的薄膜太阳能制造,不断获得认可。经过验证的研发流程转化为许多不同层和类型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和薄膜太阳能电池涂层的大批量制造业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太阳能电池喷涂
太阳能电池喷涂

02量子点

纳米晶体半导体点含有Zn、Pb、Cd、Se。超声波喷涂的优势包括大幅降低初始投资的资本设备成本、在喷涂过程中悬浮颗粒的解聚、经过验证的可扩展生产解决方案,可通过在线处理从研发转移到生产量,以及高达 95% 的转移效率,减少昂贵原材料的消耗。

雾化喷涂原理
超声波雾化喷涂

03用于太阳能电池涂层的优点

1. 喷涂图案易于成型,适用于太阳能电池的涂层应用。

2. 可以喷涂任何形状物体,形成均匀的微米级涂层。

3. 自清洁,无堵塞的超声波喷嘴,可减少关键制造中的停机时间。

4. 超低流量能力,可间歇或连续性工作。

5. 高度可控制的喷雾量,喷涂质量更加可靠。

6. 能耗低,雾化效率高,对雾化液体的限制较小。

7. 高传输效率,可减少反喷造成的浪费及空气污染,节省大量成本。

8. 无压力,无噪音,没有运动部件磨损。

9. 喷冰龙由钛合金材料制成,具有强度高、抗腐蚀性的特点。

10. 低维护时间,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11. 高精度减压阀门和液体控制阀门,实现各种速度的气液配合。(整机)

12. 使用激光对位,快速对准喷涂位置。(整机)

13. 可在数百度的高温下工作,用于太阳能电池涂层,工艺简单效率很高。

雾化喷涂
超声波喷涂机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