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超声波声化学?

声化学

介绍:

超声波空化过程中的剧烈气泡破裂会导致极端的局部温度,加热/冷却速率和压力,从而引发许多声化学过程,包括酯交换(用于生产生物柴油),污染物降解,和巴氏,原油脱硫等等。具有高频振幅的超声波处理器可进行任何规模的声化学处理。

我们提供的高振幅超声处理器,适用于多种声化学应用。它可以在任何操作规模上保持极高的超声波振幅,因此可以极大地强化声化学过程,同时可以在生产环境中直接实施实验室成果。

超声波声化学设备
超声波声化学设备

原理:

在化学中,声空化是指微小气泡的形成,生长和内爆。空化气泡由压缩扣膨胀循环组成。压缩循环导致液体中的正压将分子推在一起。相反,膨胀循环导致负压将分子彼此拉开。一旦气泡非常迅速地增长,直到无法吸收声波中的能量。在这种情况下,液体将涌入并且气泡破裂。整个过程破坏了液相中分子的吸引力。空化气泡的爆破很快,这些在超声处理过程中形成的微小气泡会升高腔体周围液体的温度,并产生局部热点。但是,该区域是如此之小,以至于热量散发很快。另一方面,在气泡破裂期间产生非常高的压力,即大约1000个大气压。尽管极端条件非常局限,但超声处理会在液体中产生极端的物理和化学条件。这让超声波可以应用于萃取提取、破碎混合、乳化、分散搅拌、消泡脱气、加速反应等。

超声波声化学
超声波声化学

空化作用:

超声波声化学是由空化现象引起的。穿过液体的超声波使其连续地进行压缩和膨胀。高强度的超声波提供了分散液相所需的能量。当达到最大压力时,在内聚力较弱的点处,产生液体破裂。这种破裂之后,在发生破裂的点处出现超压,并发现存在一些空腔。在这些空洞中,液体溶解的气体以气泡的形式在短时间后爆炸。

超声波空化作用
超声波空化作用

超声波设备的优势:

1、同常规方法相比,超声波技术效率高、时间短。

2、超声波技术与其他工艺相比,无需高温、高压,安全性好,操作简单易行,维护保养方便

3、具有广谱性,适用性广,绝大多数液体均可用超声波进行处理。

4、大多数情况下超声波设备操作步骤少,过程简单,不易造成污染,温度较低,适合热敏目标成分的操作

5、同常规方法相比,超声波设备简单,生产成本低,综合经济效益显著

6、与传统的一些方法相比,超声波技术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它更易于操作和维护

超声波声化学设备
超声波声化学设备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