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喷头设计如何影响流速

超声波分散系统

与传统的气动喷头不同,超声波喷头不依赖于空气的力量来分解液体流以进行雾化。相反,雾化是由完全不同的过程产生的。 在传统气动喷头的情况下,流速或液体速度主要由系统中使用的压力 (psi) 驱动,即气压越高,流速越高。另一方面,超声波喷头不一定依赖气压来控制流量。不需要空气来产生雾化的明显优势是产生的羽流几乎没有动能。超声波喷头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说是无气系统。空气整形通常用于对雾化羽流进行整形,以赋予其力量和方向。在这种情况下,空气用作辅助,真正的无气系统仅限于利用羽流的应用,例如化学气相沉积、喷雾热解、喷雾干燥、真空应用等。通常是涉及腔室并产生羽流的应用。

那么如果流量不是空气的函数,那么在超声波喷嘴的情况下是什么驱动液体速度?答案是泵送机构和将液体分配到超声波喷头表面进行雾化的孔口或孔。

孔:

当液体通过超声波喷头泵送时,流速不得超过喷头设计的临界速度是至关重要的。临界速度是离开的液体无法正确润湿到喷头尖端的地方。在一个极端的例子中,如果泵使喷头通俗地说“撒尿”,则液体速度远远超过临界速度。即使喷头断电,这种情况也会存在。更常见的是仅适度超过临界速度的情况。产生的雾化是不完全的,其中一些液体润湿并适当雾化,而其他材料未雾化产生大液滴。为此原因,

临界速度的另一个极端是液体速度或流速太低,以至于液体不能在尖端上正确地同心润湿。想象一下,水在高压下从花园软管中流出,而在大型下水道中流出细流。一根花园软管,流出的水会接触到喷头开口的所有部分,而下水道的排水管只会让水接触到最低点的开口。为了正确雾化,需要最小流量以使液体在出口点适当地 360 度润湿。

超声波喷头可以具有各种不同的孔口尺寸,用于给定频率和尖端设计。了解应用要求很重要,因此需要了解流速范围。FUNSONIC可以帮助您确定合适的频率喷头、喷头设计和孔口。

泵:

超声波喷头可与各种液体输送系统一起使用,例如注射泵、齿轮泵、蠕动泵、压力罐和重力供给储液器。无论使用何种系统,只要液体在喷头的工作范围内以稳定的流动方式输送,这些系统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工作。然而,应避免脉动,因为脉动会导致液体落在操作范围之外,即使是暂时的。这在支架涂层等低流量应用中尤为明显。希望将喷头推到其设计范围以下的情况并不少见,这将导致雾化和/或脉动不理想。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