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的四个主要部件

超声波液体处理

超声波液体处理器包括四个主要部件:超声波发生器、超声波换能器工具头和反应室

超声波发生器

超声波发生器是超声波液体处理器的大脑和心脏。它将 115 V 或 240 V 交流线路电源转换为频率接近 20 kHz 的信号,驱动压电换能器。使用自动频率跟踪和调整以确保最佳的共振操作。发生器可以输出任何不超过其额定值的电功率。功率会根据声学负载条件(例如,超声波振幅设置、液体粘度和压力、工具头浸入深度等)自动调整。汽车的巡航控制也采用了类似的原理,在上坡时发动机功率输出会自动增加。 

电源连接
超声波发生器

压电换能器

超声波换能器(也称为“超声波转换器”和“压电换能器”)是一种机电元件,它将来自超声波发生器的电能转换为超声波振动形式的机械能,最大振幅约为20-25微米。然后将这些机械振动传输到工具头进行放大并输送到处理过的液体中。这些设备与外部环境密封,适用于高湿度条件以及处理易燃材料,例如燃料和有机溶剂。 

换能器
超声波换能器

工具头

工具头(也称为超声波喇叭、超声波探头)是放大来自换能器的超声波振动幅度并将其传输到被超声处理的液体的组件。传统的超声波处理器使用只能提供高超声波振幅的工具头当它们的输出尖端直径很小时,这使得它们适合实验室研究,但不适用于工业规模的应用。工艺放大需要切换到具有更大输出尖端直径的工具头,能够将超声波能量输出到大量工作液体中,同时仍保持高振幅。工具头的设计就是为了做到这一点。

工具头
超声波工具头

反应室

通过使用反应室(流通池),超声波系统可以配置为以“流通”模式进行连续液体处理。 当需要处理大量材料时,这种安排优于“分批”模式,因为它会产生更高的处理能力、改进的超声曝光均匀性和更好的温度稳定性。

反应室可以包括一个水冷夹套,以帮助将工作液体的温度保持在所需水平。 在连续超声波处理过程中,使用适当设计的反应室可确保所有工作液体都被引导通过由集成的工具头产生的活性空化区(液体得到“处理”的区域),从而实现均匀处理和高-优质产品 。

超声波声化学设备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