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食品抗菌涂层的介绍

食品抗菌涂层用

超声波喷涂技术用于为从医疗、食品、纺织、电子设备到建筑材料的各种行业应用抗菌喷涂涂层。超声波喷涂技术非常适用于需要将低剂量抗菌制剂均匀涂抹在表面上的应用。很好的例子是银、铜和氧化锌、锆、吡啶硫酮锌、金纳米粒子和二氧化钛基抗菌材料,用作纺织品、医用导管和其他表面的菌落抑制剂。

例如,银纳米颗粒是一种昂贵的材料,制造商需要精确计量,很少或没有浪费。来自超声波喷头的喷雾羽流可以很容易地成形,并且可以精确控制喷雾速度。如果涂覆导管,将使用通常具有低速窄喷雾模式的超声喷头。相比之下,具有涡流配置的超声波喷头阵列将以更高的速度运行,用于涂层纺织品。两种配置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涂层材料的传输效率,在保持生产吞吐量要求的同时将浪费降至最低。

食品工业中的抗菌喷涂

与主要使用银基抗菌涂料配方的医疗、纺织品和建筑材料不同,食品行业使用各种 FDA 批准的配方来处理各种食品。例如,在肉类工业中,月桂精氨酸 (LAE) 广泛用于即食肉类 (RTE),作为制造过程中低剂量的抗菌剂。当 LAE 以非常低的剂量使用时,FDA将抗菌剂视为“加工助剂”,从而使其免于最终消费品标签。超声波喷嘴可以以微米级精度和高均匀性精确计量 RTE,保持 FDA要求和标签豁免。在烘焙行业,超声波喷涂技术用于喷涂山梨酸钾以抑制霉菌的形成。

FDA列出了数十种已批准的抗菌涂层材料和目前用作喷雾剂的配方,例如钠系列(苯甲酸盐、二乙酸盐、丙酸盐、次氯酸盐、辛酸盐)。许多酸,如丙酸、乙酸、山梨酸、柠檬酸和乳酸。还列出了许多混合物,例如乳酸、柠檬酸和氢氧化钾。最后是噬菌体制剂、食肉杆菌和乳铁蛋白作为抗菌剂喷洒在食品上。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材料中是否有任何一种已用超声波喷嘴喷洒,但我们超声波技术的坚固结构以及活微生物已被雾化的事实使我们认为这些化学物质中的许多都可以使用超声波喷雾进行喷洒技术。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