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6332 5803

为您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如何选择正确的超声波工具头的材料?

工具头

超声波工具头充当声波导或变压器,将超声波振动放大并聚焦到工件上。超声波工具头在塑料焊接过程中像弹簧一样在长度上拉伸和收缩。例如,一个 20 kHz 的工具头通常是一个二分之一波长的长共振棒,其分子每秒不断地膨胀和收缩 20,000 次。

这就是为什么在制造超声波工具头时,考虑具有良好声学和机械性能组合的材料很重要。以下三种材料因其疲劳强度、声学性能和表面硬度而被用于制造超声波工具头

超声波工具头
超声波工具头

钛:

钛是制造超声波工具头的首选材料,因为它具有良好的疲劳强度、优异的声学特性和良好的表面硬度,应用于塑料焊接、金属焊接以及食品包装。

钛工具头可以通过钎焊到钛表面,或者表面涂有硬质合金、镍或特氟隆等材料。适用于需要高振幅和更硬表面的应用。

钛

铝:

由于其相对较低的成本和易于加工,铝通常是应力低且冲击/磨损/侵蚀不重要的超声波谐振器的首选。

铝具有出色的声学特性,大块工具头通常由铝制成。

由于其相对较低的成本,容易获得广泛的原材料尺寸,使其成为制作原型工具头的最佳选择。

快速轻松地加工,减少交货时间和劳动力成本。

铝的表面硬度差且疲劳强度适中,因此不适合长期、高磨损的生产应用。但是铝工具头可以用软镍、软铬和阳极氧化进行涂层或电镀,以帮助缓解这些问题。

铝

钢材

钢通过热处理后,由于微观结构中含有大量碳化物,因此具有优异的耐磨性,可应用于超声波金属焊接头、塑料密封垫铁、插入垫铁。

由于硬度的原因,钢工具头更脆,通常用于低振幅应用。

钢材
钢材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

杭州泛索能超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大功率超声波核心部件及成套应用设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我们一贯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非常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任何难题,向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高品质的产品。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超声雾化喷涂设备,超声波液体处理设备,超声波涂铟设备,超声波金属熔液处理,超声波焊接设备,超声波切割设备以及超声波核心配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